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储运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丁红梅
2020-04-23 11:44:09
分享:

  3月20日,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储运室主管崔玉杰早早来到办公室,进行完日常的打扫和消毒工作后,翻看起当天的出库计划。一个湖北某客户的提货需求引起了他的注意,经查看发现目的地距离武汉市仅有100公里,而且要求河钢石钢负责货物的装车和运送工作。

  “我们将有一辆车去湖北某市。”崔玉杰首先进行逐级反馈,在公司防疫办确认后,由信息物流中心、武保部、储运室制定了往返疫情高风险区的车辆防控注意要点,并对安排好的司机进行各种防护知识教育,切实提升司机的防护技能。

  储运室是公司接触外来人员最多的岗位之一,疫情发生以来,从防疫制度到防疫措施上都进行了严格管理,本着“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群防群治”的原则,做到人人绷紧安全防疫弦。“病毒的传染性极高,我们必须严控死防。”储运室一级主管倪建波表示:“工作岗位要求我们每天都要与全国各地的提货司机打交道,做好疫情防护是我们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的前提。”

  疫情期间,储运室各库区制定了网格化防疫措施,并严格落实执行。在火运方面实现了山东区域和辽宁区域的发货;在汽运自提方面为进厂提货司机开通绿色通道,并于3月6日实现了车辆进厂提货。他们还制定了“一站式发货”的措施,通过与信息物流中心和武保部门的联动,让客户从主厂区内直接提货,保证了客户急需材料的发运,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还节约了物流费用,截止3月25日,已经实现节约物流费用32万元。

  “滴———滴”,载满公司货物的车辆缓缓驶离了成品库区。“这是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储运人交给公司的又一份满意答卷。”崔玉杰说道。(丁红梅)

关键词:河钢石钢,储运,疫情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