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雄安新区展网上展馆尽现雄安魅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高丽
2020-05-21 09:24:04
分享:

  VR、AR数字化技术、3D虚拟漫游、720°全景观看……今年的“5·18”廊坊经洽会给参展者带来全新体验。作为此次大会主要活动之一,雄安新区展网上展馆亮点频出,受到各方瞩目。

  雄安新区展网上展馆由电科国际与新华网联合搭建,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雄安新区的风貌、规划建设、智慧城市特色等,参观者可以720°全景了解雄安,感受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独特魅力。

  参观者足不出户,动动手指,通过屏幕就能一览雄安新区展网上展馆。展馆的三个展区——雄安形象展区、高端高新产业展区和智能城市建设展区各有特色,展馆搭建过程中通过不同色调的搭配,突出了各个展区的不同主题。参观者不仅可以看到馆内展出的所有图片、文字、视频,还能自助收听解说、参与互动等。为方便观看,展馆设有全景导览,大约25分钟就可以跟随电子导游的讲解游览整个展馆。

  高空镜头旋转特效,将充满白洋淀元素的雄安新区直接带到参观者的眼前。雄安主题宣传片、城乡空间布局、总体空间格局、城市设计结构、“1+4+26”的雄安新区规划体系、“1+N”政策体系……在这里统统能找到详细介绍,文字、图片、视频、音频满足参观者的不同参观需求。此外,展馆还采取了中英文双语介绍,两种语言一键切换,并可在浏览器、客户端、微信等各端口观看。

  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慧应用、传统产业转型感兴趣的参观者来说,高端高新产业展区绝对是首选,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围绕雄安建设展开的研究以及最新应用成果在这里都有展示讲解,新科技、新模式、新业态会让参观者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叹。

  在智能城市建设展区,可以看到数字孪生城市CIM系统、区块数据平台、数字建筑等展示区域,每个展位不仅有语音介绍,还都配有视频片,使参观者对雄安智能城市有更直观的感受,让参观者更加真切地了解雄安新区在运用智能技术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方面的探索。

  雄安新区展网上展馆以VR、3D、视频、图片等形式进行展示,参观者可触控操作进行浏览,详细观看产品细节,语音播报文字介绍,也可以在相关链接区域点击打开中国雄安官网以及雄州黑陶网店、广联达科技等企业网站。参观者可以随时发表留言进行互动,表达自己的观展感受,还能看到其他观众的留言。此外,展览还支持VR眼镜观看,佩戴VR眼镜将带来不一样的感官体验。网上展馆还配有虚拟展厅导航地图,直观了解整个展厅展品的位置方向。

  新华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雄安新区展网上展馆让过去的“面对面”变成了现在的“屏对屏”,没有时间和地域限制,参观者可以随时随地看展。作为“5·18”廊坊经洽会的一部分,雄安新区展网上展馆将在“5·18”廊坊经洽会官网常年展示,成为展示雄安新区形象的一个永久窗口。

关键词:雄安新区,网上展馆,雄安魅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