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河北藁城供电:当好三夏安全用电保障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电力综合
2020-06-12 12:27:29
分享:

  6月11日,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刘海庄供电所员工走进西白露村麦收收割现场,并将《致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的一封信》发放到联合收割机驾驶员手中,提醒他在田间收割小麦时,注意保护电力设施,确保用电安全。

  每年“三夏”,都是农民最忙的时侯,也是电力部门最揪心的时候,每年“三夏”期间,因电着火烧毁麦田的事情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农村电网设备安全隐患治理及防火工作,保证“三夏”期间老百姓安全用电,避免因电失火烧毁麦田现象发生。

  该公司成立了11支“三夏”保电服务队,供电所员工分片包村,深入到田间地头对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对线路老化破损、接头打火、线路松弛、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对麦收期间,暂时不供电的农业排灌线路或遇有干热风等特殊天气时采取停电措施。同时,该公司印制了《致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的一封信》,发放到收割机驾驶员手中,提醒他们在田间收割小麦时,注意供电线路,确保不发生机械挂线、倒杆断线、麦田失火等事件,当好三夏安全用电保障兵。

关键词:藁城 用电安全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