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南皮县推进“全电学校”建设实现安全环保双提升

来源: 南皮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金夺
2020-06-24 16:43:39
分享:

  “现在餐厅里清一色的电气设备,比起以前用天然气时,既省钱又安全,我们学校算是迎来了用电新时代。”6月24日,刚刚完成“全电学校”改造的南皮县第五中学校长宋文刚一语道破了南皮县“全电学校”改造成效。

  日前,南皮县171所学校全电改造已全部完成。据悉,南皮县供电公司将一县一品牌“全电学校”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按照县政府规划,对南皮县171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部推广热泵、蓄热电锅炉、电厨炊、电采暖等技术。该项任务由政府出资,南皮县供电公司配合完成配变增容改造125台。同时,为满足各区域用电需求,该公司还投资3354万元,新建改造10KV及以下线路137公里,改造配变58台,投资482万元,扩建35KV3#主变1台,容量10兆伏安,新建10KV出线4回,为各学校用电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改造完成后,预计全年累计替代电量可达9.2万千瓦时。

  此外,组织党员服务队定期“回头看”走访,义务为校园检查用电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安全用电水平。(李金夺)

关键词:南皮县供电公司,安全,环保,学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