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进班学习提水平 助力设备早安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伟
2020-07-29 14:51:48
分享:

  “@所有人,明天晚上的英语培训在临建会议室进行,请大家七点前到场。”7月13日,河钢石钢新基地商务英语培训班的微信群内弹出一条信息,人力资源部的翟文华将培训班的上课事宜“广而告之”。

  “新基地各种进口设备已经陆续到货,即将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各项目部与国外技术人员的交流逐渐成为常态,提升大家的英语水平刻不容缓。”翟文华介绍,为了提升各项目部职工的商务英语水平,满足他们与国外专家和技术人员交流和沟通的需求,保障设备安装的质量和效率。河钢石钢特别举办了这个“商务英语培训班”。

  培训班的培训形式分为课下自学和课上讲解两种,集中授课时间为每周二、周四晚七点至九点;培训讲师是销售中心国贸公司职工和外请的专业人士。

  “快点,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7月14日晚上,还不到开课的时间,新基地临建会议室内已经坐满了来听课的职工。来听课的职工人手一个小笔记本,有的还预备了录音笔,生怕漏掉老师的精彩讲解。

  开课后,老师生动地讲解了一些具体商务场合的常用词句,还让大家分组用英语展开讨论,进行实际演练。一时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用英语交流着,学习氛围很是浓厚。

  “课件已经发到微信群里了,大家课下多多复习,只有多听多练才能进步得快。”两个小时的授课结束了,大家都有些意犹未尽。

  “老师讲得特别好,感觉受益良多,就是时间有点儿少,像我这种起点低的学生,需要下大功夫,不然就跟不上了。”轧钢项目部的刘龙飞梳理出了自己的多个“短板”,暗下决心,一定要再加一把劲儿,尽快追上大家的脚步。刘龙飞不断告诫自己:“这是新基地设备安装‘大战’前的重要备战,我绝不允许自己拖后腿儿。”(郭伟)

关键词:河钢石钢,学习,设备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