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贴心技术服务赢得客户感谢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29 14:53:50
分享:

  “让我们最为感动的是贵公司的王广利、董英川和王康煜三位同志,我们为这样的河钢石钢人点赞!”6月17日,湖南某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的一封感谢信发到河钢石钢,对河钢石钢“以客户为中心”的做法表示感动。

  “我们使用你们的齿轮钢加工成盆齿后,在实验室检验过程中发现部分工件不是原始材料,应该是发生了混号事故……”6月10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用户技术研究所接到了这样一个“求助”电话。混号事故属于重大质量事故,在事故发生后,客户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调查原因,但因客户从来未遇到过此类问题,经过一天的调查,依然无法确定事故产生的原因,情急之下,他们只能向河钢石钢发出“求助”。

  技术中心用户技术研究所对客户发过来的缺陷品进行了材料成分分析,通过查询和反推河钢石钢的生产工艺、生产产品钢种和型号,初步判断这次混号不是河钢石钢造成的,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技术中心用户技术研究所还是决定由售后服务流程王广利、轧钢厂精整探伤线董英川和轧钢南区技术科王康煜“组团”赶往客户厂区帮助他们寻找混号的原因。

  6月11日下午4点,技术服务团队一行抵达客户厂区,大家在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他们手持光谱仪对客户生产的工件一个个进行检测和挑选,直到当晚9点多,终于把客户急需发货的200多个成品检测挑选完成并连夜发货,暂时让客户避免了因延期交货造成的巨额罚款。

  由于这次混号事故涉及产品多,需要辗转4个仓库,对近千个工件进行检测和挑选,紧迫的时间和巨大的工作量,容不得王广利他们停歇片刻。12日一大早儿,技术服务团队再次投入到工件挑选中,每个工件重达35公斤,他们需要一个个搬倒,逐个检测和挑选。即使大家都汗流浃背、筋疲力尽,但仍然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

  由于客户产线职工对处理此类事故缺乏经验,提供不了什么帮助,只能眼看着王广利他们不停忙碌。直到13日凌晨1点多,他们才把近千个工件和剩余原材料逐一确认完毕,将所有混号产品全部挑出。

  6月14日,经过仔细调查和分析,王广利他们最终确定,混料事故是客户外委单位下料失误造成的,与河钢石钢没有关系。他们不仅找出了原因,还指导客户进行了整改,帮助客户完善了相关措施。

  “必须为河钢石钢点赞,贵公司不推诿、敢担当,急客户所急。你们的服务态度和敬业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河钢石钢技术服务团队一行还没回到厂里,一封充满溢美之词的感谢信却早一步抵达。

  (郭旭梅)

关键词:河钢石钢,客户,感谢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