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赵州桥”造型雕塑闪耀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立芳 徐哲普 聂聪超
2020-09-07 09:18:15
分享:

  “赵州桥”闪耀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9月4日晚,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开幕。此次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为各国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展示、交流、洽商、合作搭建新平台。在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一座以赵州桥为原型的巨型互动景观雕塑作品《丝路金桥》挺拔威武,金光熠熠。

  《丝路金桥》是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创作语境的和平之桥、文化之桥、财富之桥、沟通之桥,承载了各国人民的梦想及美好愿望,其创作者、艺术家舒勇用富有创造力的表现形式成就了这件艺术品。该作品由2万块“长城砖”大小的金色人造树脂水晶砖砌成,长28米,高7.2米,整个金桥被色彩缤纷的鲜花簇拥,意为百花齐放、世界和谐。

  “赵州桥不仅是中华民族千年文明的重要遗存,更是世界文化的瑰宝。从更深远的意义看,以赵州桥为原型创作的这个作品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象征。通过背景和不同内容的变化,演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多样性,让人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有更形象更直观的理解。”舒勇说。(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徐哲普 聂聪超)

关键词:造型雕塑,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赵州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