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省重点研发项目获千万元科研专项经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志敏 崔咏红
2020-09-07 10:23:56
分享:

  近日,河钢石钢申报并启动的省重点研发项目《面向钢铁行业物流区块链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获得1000万元省级专项科研经费。

  该项目主要开展钢铁行业物流区块链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由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石家庄铁大科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预计在2023年5月份完成。

  该项目的实施将攻克构建物流平台区块链,促成区块链与其他技术相融合,突破现有准确性低、开支多、欺诈率高、信息流动性差等难题,推进端到端发货、自动化跟踪、即时安全金融交易、信息推广等产业化进步,具有重大科学价值,并将有力推动和指导钢铁物流产业领域技术创新融合,产生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公司技术中心和信息物流中心自主研发的“工业大数据平台”“ERP系统”“生产制造执行系统”“物流综合管控系统”等信息化系统,将为该项目的研发提供技术储备和条件支撑。

关键词:河钢石钢,重点研发项目,专项经费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