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京津冀自贸区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20-10-16 16:37:48
分享:

  座谈会现场。 杨晓 摄

  长城网讯(杨晓)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自贸区知识产权协同发展,充分发挥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的作用,10月15日,京津冀自贸区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顺利召开,京津冀三地知识产权局、相关社团组织及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齐聚正定古城,围绕京津冀自贸区未来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副处长、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规划文件组负责人刘磊,战略规划司副处长刘成娟,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彦军,北京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周立权,天津市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宋国忠,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及来自京津冀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专家学者开展现场讲座。 杨晓 摄

  此次座谈会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处长陈学锋主持。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院李顺德、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授韩其峰、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二级研究院刘海波、天津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俞风雷等就自贸实验区知识产权建设、京津冀自贸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研究、对“探索研究鼓励技术转移的税收政策”的一些思考、FTA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研究等议题进行现场讲座,为大家带来一场知识产权的“知识”盛宴。

  下午,参会嘉宾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共同为京津冀自贸区知识产权工作建言献策。

关键词:京津冀,自贸区,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