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全面接管矿区供暖 面积增至300万平方米 占总面积9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1-30 17:11:56
分享:

  11月4日,随着河钢石钢供应的汩汩热流涌向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的千家万户,公司向矿区居民进行冬季供暖正式开始。今年,随着河钢石钢搬迁至井陉矿区后,全力推进产城共融各项工作,进一步扩大向矿区的供暖面积,由去年的240万平方米增加至300万平方米,达到矿区总供热面积的95%;在去年负责首站的基础上现在全面接受8个二级站,实现了“一管到户”。

  近年来,河钢石钢不断增加向矿区居民的供暖面积,公司的优质服务和稳定的供暖赢得了矿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达到矿区政府提出的进一步提升供暖覆盖率的需求,河钢石钢充分利用现有厂区余热、蒸汽资源,并为实现稳定供暖,新建一台60吨燃气锅炉作为储备用热源,目前共投入3台燃气锅炉、1台烧结余热锅炉、1台干熄焦余热锅炉为供暖系统提供热源,充分利用焦炉富裕煤气、干熄焦余热以及烧结余热等工业能源。

  今年,河钢石钢升级运营方式,由去年的负责一级管网操作和运维升级到今年的全面负责一二级管网操作和运维,实现“一管到户”。目前,公司负责矿区全部换热站、一个加压站和全部一二级管网的管理和运行维护,为了实现稳定供暖,公司成立了近150人的供暖保障小组,24小时轮班运行,保证矿区居民冬季取暖所需。(郭旭梅)

关键词:河钢石钢,矿区,供暖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