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快速交付 高端齿轮钢获客户追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益芳
2020-09-25 16:33:24
分享:

  “李经理,非常感谢河钢石钢的鼎力支持,帮助我们及时完成了这次锻造任务,国外客户对我们非常满意!”8月25日,河钢石钢销售中心上海公司“90后”销售经理李佳萌,接到了华东某汽车零部件生产厂采购负责人的感谢电话。

  通话结束后,正在上海拜访客户的李佳萌脚步越发轻盈。令他开心的不仅是因为满足了客户的订单需求,更多是因为自己的服务得到了客户下游厂商的认可。

  该客户是华东地区知名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产品应用于国内外知名乘用车生产企业。河钢石钢营销人员经过多次拜访和交流,才争取到客户高端齿轮钢订单。6月10日,李佳萌接到客户打来的紧急电话,该客户出口德国的订单,由于下游客户的临时变动,原计划8月份要交付的产品,现在需要提前一个月交货。

  “李经理,请贵公司务必于本月底前发货。”虽然隔着电话,但李佳萌依旧能够感受到客户采购负责人的焦急。“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确保订单及时交付!”李佳萌的话为客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李佳萌立即把客户的诉求进行逐级汇报。为解客户燃眉之急,进一步巩固合作关系,客服中心小棒线A区增量室发起“炮火呼叫”,充分发挥“三位一体”客户服务保障体系的作用,技术、生产部门紧急驰援。

  客户急需的这批钢材属于长流程钢种,由于客户订单超出月度计划时间,生产部指定专人快速梳理排产计划,最终确定6月20日进行该组距轧制方案。由于钢材轧制后,还要完成摊捡、探伤、修磨、包装、发运等一系列环节,为确保及时交付,公司专门开通“绿色通道”,生产部门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计划,结合产线实际生产情况,从装车入库开始倒推时间节点。这一系列措施,为客户订单的按期交付提供了有力支撑。

  6月28日,满载着公司职工汗水的钢材经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客户要求后,顺利装车发运。“从提出需求,到钢材的三准交付,你们仅用了18天,为你们的行动力点赞!”客户采购部部长、技术部部长连连称赞,并表示未来的后续产品,也会交给公司生产。

  “面对时间紧、质量要求高的加急订单,各部门通力合作,很好地完成了考验。在公司‘双线作战’期间,每一个订单都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李佳萌来不及细品这份喜悦,就又投入到了高端市场的开拓中。(高益芳)  

关键词:河钢石钢,客户,追单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