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兄弟齐心”攻克技术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宗鹭
2020-09-21 09:46:14
分享:

  8月22日,河钢石钢钢益公司精饰线班长宋宽坐在电脑前,仔细地查看着当天的生产计划。“今天要生产供某重点客户的轴承钢,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专项控制措施进行操作,务必确保钢材质量达到客户标准。”宋宽边看边叮嘱道。

  这家客户是公司的重点客户,为其生产的钢种是公司的高端钢种,生产过程中,钢益公司技术室和产线的职工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丝毫不敢有半点马虎。

  事情缘由还要从6月初的一天讲起,那天上午,销售中心收到某重点客户的电子邮件,抱怨公司为其提供的钢材出现了弯曲度超标的情况。收到反馈,公司立刻组织生产单位和相关部室一起了解情况,想办法解决钢材弯曲度超标的问题。

  作为生产过程中的上下道工序,轧钢厂和钢益公司决定联手攻克难题。在生产过程中,第一剪往往会造成切头弯曲的情况,轧钢厂就在生产计划中单独标注出第一剪的件号,以便钢益公司进行重点关注。轧钢厂还通过精细操作、严格控制切头切尾质量等手段,有效把控了钢材弯曲度。

  钢益公司组成了攻关小组,制定了多项控制措施保证钢材弯曲度。“我们会将生产计划中标注着第一剪件号的钢材安排在最后生产,进行重点关注。”钢益公司技术科副科长郭华朋说,他们还会根据钢材第一剪的弯曲程度单独调整矫直机参数进行矫直工序,单独上料,单独收集,全流程跟踪,也只有这第一剪能享受到这样的“贵宾待遇”。生产流程结束后,他们还降低了码垛层数,以防出现底部钢材被压弯曲情况的出现。

  在大家的精心操作和耐心“呵护”下,七八月份生产的2600多吨直供某重点客户的钢材全部合格交付。三季度截至目前,并未收到客户反馈的质量异议。(于宗鹭)

关键词:河钢石钢,技术,难题,攻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