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廊坊:聚焦重点区域和产业上大项目好项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郭志峰 徐巍 孟宪峰
2020-12-25 09:34:12
分享:

  廊坊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

  聚焦重点区域和产业上大项目好项目

  截至11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均达100%,省重点项目完成年投资计划129.2%,市重点项目完成年投资计划163.6%

  今年以来,廊坊市坚定不移把增投资、上项目作为根本抓手,深入开展了“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以扩大有效投资稳增长。截至11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均达100%,省重点项目完成年投资计划129.2%,市重点项目完成年投资计划163.6%。

  廊坊市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领域,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以来,他们先后组织5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近日举行的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7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8.1亿元。

  全力保障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服从服务好协同发展大局。今年3月,他们推动了投资780亿元的11个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复工,通过保姆式、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协调解决建设用工、交通、材料供应等难题,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大兴机场北高速廊坊段全线通车,津兴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京雄高速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

  廊坊市把临空经济区建设作为全市“一号工程”,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今年以来,临空经济区全面启动了116项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重点推进了民航科教产业园等9个产业项目建设。1至11月份,廊坊临空经济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4.24亿元,成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排头兵。

  推动北三县加速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全面落实《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实施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203个,总投资153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99个、投资1203亿元,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深度、广度不断拓展。日前,在2020年北京与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上,又有33个合作项目签约落户北三县,意向投资额215亿元。

  以重点项目建设稳增长、增后劲。廊坊市紧紧围绕“1+5”主导产业和“7+6”县域特色产业,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今年以来,他们力推京东云计算中心等一批投资百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建设,促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坚定不移扩投资、上项目、稳增长、增后劲,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速增效。今年,该市共有63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年计划投资116.7亿元;安排市重点项目110项,年计划投资88.2亿元。截至11月底,全市6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0.8亿元,占年计划的129.2%;11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4.3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163.6%;省、市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通讯员郭志峰 徐巍 记者孟宪峰)

关键词:产业,大项目,好项目,廊坊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