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抗“疫”在行动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党员突击队冲在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赵继生 刘瑞英 刘红艳 于冰洋
2021-01-19 15:56:33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通讯员 赵继生 刘瑞英 刘红艳 于冰洋)“我是党员,新冠不除我绝不退!”

  “身为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

  “身为电力人,我有责任保障电网每位客户的用电需求得到解决!”

  ……

  “让我们众志成城,以必胜的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6日早,当社区封闭的消息传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立即发布了面向全体党员的“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抗击突发疫情和电力信息通信保障任务,消息一发出,公司党员积极踊跃加入党员突击队,随后大家明确职责分工,快速投入到抗“疫”行动中来。

  党员突击队成立后连夜完成了“国网跨省支援启动会”会议分会场搭建,4小时完成电力调度“同城异地”通信环境调试验证,6小时完成河北电力疫情防控专职办公环境搭建,疫情至今13天共计保障44场河北电力紧急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同时,为电力调度两地“分组封闭值守”提供了稳定的通信基础,在连续300多个小时值守内,他们一直“马不停蹄”,高强度的奋战在电力抗“疫”前线。

  疫情发生以来,崔俊彬一直坚守在电力保障一线。

  “我是党员,又主要负责通信运维保障,这个时候必须冲上去,站在保障一线。”信通公司通信运维人员崔俊彬在看到倡议书后立刻报名参加了党员突击队。随着本地确诊病例数量的不断增长,崔俊彬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作为去年疫情突发时的请战主力,此次他毅然决然冲锋在前。

  “老百姓都在家里隔离,医生都在医院救治患者,哪里都离不开电,作为电力公司,能为大家,为咱们国际庄做点微薄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被问到累不累的时候,崔俊彬说到。

  作为河北电力营销、调度、交易等一系列涉及社会百姓的运维支撑单位,在疫情期间,信通公司更是多措并举保障系统业务正常开展,每天早中晚3次对“网上国网”APP、95598热线、营销业务应用、电力生产等系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系统健康运行;将营销类工单由线上流转改为线下流转,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不间断为电力用户及时解决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保证工单处理及时、有效,提升客户的应用体验。

  电力供应,是民生保障的重要一环,信通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执行24小时信息系统应急保障,专人专职提供便利服务,为居民用电提供了有效保障。

关键词: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