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迎难而上 战疫情保生产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旭梅
2021-02-19 15:48:56
分享:

  1月15日一大早,河钢石钢轧钢厂中棒线作业长孟维卿正在统计前一天的生产数据。“这几天,调试和生产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没有因为疫情而影响生产。关键时刻,我们职工都能克服各种困难到岗,齐心协力保生产保客户订单,让我非常感动!”孟维卿边统计边高兴地说道。

  近期,随着石家庄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如何战疫情、保生产成了河钢石钢各产线面临的最大挑战。面对产线人员不能全数到岗的人员紧张局面,轧钢厂中棒线在岗职工在全员做了核酸检测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体投入到保生产的紧张”战斗中“。

  “中棒线是轧钢厂保生产保客户的关键产线,我们不能掉链子!”中棒线职工深知,这条产线的正常生产对公司的重要性,大家卯足了劲儿、撸起袖子加油干。由于产线人员紧张,科室人员也加入到生产中,产线对人员进行精心分配,保证了三班制的正常运转。

  “ 虽然人员少、任务重,但特殊时期我们都能理解,多干点,没啥!“产线项目负责人孔丛辉说道。从1月6日以来,孔丛辉每天8点上班,主动坚守到到晚上12点才能下班。像孔丛辉这样的职工产线还有很多,他们默默坚守岗位,卸下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因为他们知道产线人少工作多,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勇敢坚毅的职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但没有影响正常生产,还积极解决了好几个产线上的难题。原来,5号飞剪存在剪前辊道开口不易调整,容易引起堆钢事故的缺陷。1月7日,中棒线职工积极对5号剪前的辊道导槽进行了改造。由原来设计的不同销孔阶段性定位,改造成更加适应现场的无缝隙螺旋调节定位。经过改造实现了开口度根据需要无缝隙调节,效果很理想。解决了一个”拦路虎后,他们又”乘胜追击“,对4号飞剪的程序逻辑问题进行攻关。产线作业长孟维卿牵头设备组职工、普瑞特公司调试人员,共同把飞剪程序的步序一点点捋出来,共同制定优化方案,并向公司申请了3个小时的停车时间,彻底解决了困扰产线的4号飞剪问题,降低了事故率,保障生产正常运行。

  “一开始,职工的情绪因为疫情影响也有些不稳定,但是公司积极给我们协调解决吃住问题,产线领导时常关心职工身心健康,给我们做思想工作,大家的情绪逐渐稳定,干劲儿也挺足。看着这几天的工作成果,我们也觉得特别有成就感!“生产准备工段职工刘志飞说道。

  ”在中棒线职工身上,我看到了他们敢于担当、恪尽职守、默默付出的朴实奋斗精神,我为他们感到自豪!“中棒线厂长赵争喜说道。(郭旭梅)

关键词:河钢石钢,生产,疫情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