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一封表扬信背后的故事
——记河钢石钢营口公司承接南钢公司矫直机项目受客户好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海燕 王洪建
2021-02-19 15:47:33
分享:

  “愿我们双方能继续精诚全作、共铸辉煌!”2020年底的一天,河钢石钢营口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重点客户中冶京诚公司的表扬信,在信的结尾处,客户这样写道。

  客户在表扬信中提到的是河钢石钢营口公司承接南钢的4700mm矫直机项目,从2020年12月23日至12月31日,营口公司完成了首次向南钢公司发货,这批产品不仅赢得了南钢公司和其监制方西马克公司的高度认可,也受到中冶京诚公司的高度赞扬,不仅如此,营口公司还被邀请参加中冶京诚公司后续大量相关项目的合作。

  南钢4700mm矫直机项目是中冶京诚公司2020年度的重点项目,也是营口公司首次引入合作制造模式的项目。2020年2月,接到中冶京诚公司发来的有关南钢矫直机相关图纸和询价后,营口公司就立即组织了技术评审会;3月,营口公司选派相关人员到中冶京诚公司进行该项目的技术和商务交流。这期间,也有长春京诚、北方重工等多家企业参与到该项目的竞争中。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营口公司的营销与技术人员在做好检测与防护的前提下,多次与中冶京诚公司相关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表达承揽该项目的专业与诚意,展示营口公司的技术实力与水平,几个回合后,营口公司最终承接下这项制造任务。

  该项目图纸由西马克公司设计,营口公司为南钢生产产品的过程也由西马克人员全程监制,西马克人员对产品整体质量要求远高于营口公司正常的制造要求。南钢4700mm矫直机整体重达92吨,内部结构复杂,配管工作量巨大,生产过程更是横跨加工、喷漆、分类组装、整体装配等多个厂房和作业区。质量要求高,生产难度大,营口公司装备事业部为此成立了对外协调推进组、技术质量保障组、生产进度保障组、成本管控项目组等系列攻关项目组,对生产、安装进行协调,对质量、成本进行管控,以确保为客户“三准”交付。

  受疫情影响,南钢公司自行采购的阀台、轴承、液压缸等设备都没能按期到达营口公司,尤其是从西马克直采的阀台一直延迟到11月下旬才送抵营口公司,这些都给既定的生产计划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当外采的备件全部到货时,距离南钢公司现场施工日期仅剩30天的时间了。这时候,南钢公司和中冶京诚公司相继给营口公司发来函件,希望营口公司能够全力组织生产,确保南钢公司可以按期施工,同时希望2020年12月25日前,4700mm矫直机的底座能够实现发货。

  客户的需要就是努力的方向。营口公司高度重视客户的要求,提出要克服一切困难,组织连班作业,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在随后的多天时间,在装备事业部相关人员的全力组织和协调下,成套产线职工与外协人员加班加点,抢时间、赶进度。在装配受力架时,职工们遇到了棘手的难题,他们就一鼓作气,连续工作16小时,最终出色完成了受力架、阀台和配管等安装工作,并在2020年12月23日,成功实现矫直机底座发货。

  正是因为看中了营口公司在矫直机项目中表现出良好的加工制造能力和执行力,中冶京诚公司将营口公司作为后续矫直机产品的首选制造商,同时还邀请营口公司共同参与后续包括10台套的7大项及1个大类别产品的报价。(赵海燕 王洪建)

关键词:河钢石钢,客户,好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