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森霖城小学开展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刘心
2021-04-23 15:02:51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刘心)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优秀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中健康成长,近期,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森霖城小学开展了以“童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要题材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加入爱国热潮,开发智慧和潜力,打造优质作品,开创优质资源,彰显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

  讲好一堂思政课

  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经历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我们的党走过了一条艰难曲折的道路……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森霖城小学开展思政大课堂,校长带头讲思政课,带领全体师生学党史,带领学生认识党旗,了解党史,同学们在参与和体验中更加的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学做有责任的人。

  传唱一支红色歌曲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一面面鲜艳的红旗,让人热血沸腾;一首首振奋的歌谣,让人心潮澎湃!森霖城小学开展班级合唱活动,唱出对祖国美好河山的赞美和热爱,倾诉新时代红领巾的理想与胸怀。

  追寻一段红色记忆

  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森霖城小学开展红色观影活动,班主任们组织学生分小组讨论观影感受,分享自己对影片中的精彩片段,难忘瞬间,感人故事或典型人物。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地追求,明白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是无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得来的,进而引导孩子们要追求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分享一个红色故事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英雄故事时时有,革命故事代代传。森霖城小学开展革命故事演讲活动,小英雄雨来、小英雄王二小,小萝卜头的故事……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情绪,一个个激昂的文字,一篇篇美丽的篇章,在同学们口中,或慷慨陈词,或激情洋溢的展现。孩子们在参与中获得成长。

  组织一次主题展示

  童心向党,党的教育记心中!森霖城小学开展红色手抄报创作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出祖国的伟大历程,作品构思新颖,童趣十足。

  通过开展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培植知史爱史,知史爱国的深厚情愫,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立志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相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森霖城小学的学子必将志存高远,做新时代好少年!

关键词:森霖城小学,主题实践教育,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