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招商引智

张家口打造冬奥和冰雪人才高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12-21 15:19:38
分享:

  张家口打造冬奥和冰雪人才高地

  创新机制吸引冰雪产业人才

  自北京2022冬奥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进一步营造重才、引才、用才、爱才的政策环境,通过落实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引进渠道、规划人才培养等举措,打造冬奥和冰雪人才高地。

  为大力吸引冬奥和冰雪产业相关人才,该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相继举办河北省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大会、京津冀网络人才交流大会等人才招聘活动,组织相关企业进行专场招聘,有力保障了本市冰雪产业用人单位的人才供应。通过制定激励政策,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吸引全国乃至全球冰雪产业人才向本市汇聚,打造冬奥和冰雪产业人才高地。据统计,仅承办的河北省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大会,3年来累计征集了冬奥冰雪产业、冰雪相关产业1万余家单位参会,提供3万余个就业岗位。

  从2019年起,张家口连续3年编制发布冬奥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为用人单位提供引进人才指引。同时,制定出台了冬奥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引进目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市冰雪职业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实施办法等实施细则,及时制定、发布各项配套政策并顺利实施,为冬奥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积极推动冰雪人才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成功推荐张家口学院成为首批11个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之一,这也是除北京市以外唯一一个培训基地。此外,举办高级研修班,60名专业骨干参加了冬奥会文化、雪上专业急救、礼仪服务、冬奥英语、滑雪技能、冰雪赛事组织与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提升了服务冬奥整体水平。(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小磊、宗蕊)

关键词:冬奥,冰雪,人才,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