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郭旭梅:在开拓高端市场中贡献“她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星月
2022-01-21 15:17:27
分享:

  近日,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山东公司业务经理郭旭梅接收到了国内某知名商用车企业下达的1600多吨订单信息。其自去年10月份接手该客户到现在,订单实现了从800吨到1600吨的增长。订单倍增的背后,是一名驻外销售女将士的不懈坚持与付出。

  勇拓高端市场 争取订单增量

  “郭经理,这批订单要得急,需要在20天内交付,难度大吗?”去年11月底,国内某知名商用车客户打来的电话让郭旭梅“忧喜交加”。喜的是,在她的努力下,终于争取到了这笔来之不易的订单。忧的是,客户要求的样钢交付期仅仅只有20天,这对走上销售岗位仅三个多月的郭旭梅来说是个巨大考验。

  “我立即汇报,力保订单准时交付。”郭旭梅迅速反应。由于时间紧急,她立即向领导电话汇报相关情况,进行了“炮火呼叫”。她紧盯环节,每日与当前生产环节负责人沟通,力求把各项环节细化到小时,确保订单全流程受控,并于12月20日开始陆续交付客户。

  像这样紧急对客户保供的任务,郭旭梅每月都会遇上,她的努力赢得了客户信赖,该客户的订单量也逐月增加。

  以客户为中心 获客户点赞实现双赢

  “感谢河钢石钢优质的服务!我们领导对此特别满意!”去年11月底,郭旭梅接到了某客户打来的感谢电话,客户对公司表达谢意的同时,也对她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此前11月中旬,客户向郭旭梅进行“电话求助”。“由于市场上硅铁产品资源少,目前没有合适的货源,现生产零部件急缺2吨硅铁,可否代采购硅铁产品?”电话那头,客户焦急的声音牵动着郭旭梅的心,她急客户之所急,立即请示领导,决定为客户协调采购2吨硅铁产品。

  由于公司之前从未受理过此类工作,郭旭梅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从公司定价到签订合同,从硅铁出库到运输,从交付到发票付费,各个环节和细节她都要沟通协调并反复确认,全流程盯办,几乎每天都要打几十个、上百个电话。“这项工作涉及到众多环节和多个部门,不能出现丝毫差错。”她深知这项工作对客户的重要性,必定要全力以赴帮客户解决,不负客户信赖。在公司各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郭旭梅兑现了对客户的承诺,赢得了客户好评。正是这种践行“以客户为中心”,解决客户燃眉之急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回馈”,该客户在11月底再次下达了400吨某高端钢种的订单,也是该客户12月份的全部需求量。

  “不是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才有希望。”在销售工作中遇到困难时,郭旭梅会用这句话给自己加油打气,她凭借着智慧与勇气,实现着不断成长和提升。(庞星月)

关键词:河钢石钢,郭旭梅,她力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