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晋州市公众素养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22-06-22 10:2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杨晓)为进一步提升公众急救技能,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文明风尚,6月21日上午,晋州市公众素养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在晋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亮,晋州市副市长李军,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河北省培训中心主任雷立波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晋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彩敏主持,晋州市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晋州市副市长李军宣读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公众急救素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亮在讲话中指出,晋州市全市公众急救素养提升活动是提高全民急救互救意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的直接有效途径,晋州市作为石家庄市试点区域,对后期全省的公众急救素养提升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和示范性作用。

  本次晋州市公众急救素养提升工作将由晋州市红十字会牵头,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河北省培训中心、石家庄市红十字卫生救护培训心联合承办,计划用两年时间免费为晋州市培训急救公众人数逾1万人,覆盖各乡镇干部职工、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防疫工作者、在校师生、公共交通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占人口总数的比例逾2%,有效提升全市公众人群自救、互救能力。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对晋州市全市公众急救素养提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晋州市切实担负起试点的责任,保质保量地完成试点工作任务,提高全市民众应急救护能力及健康素养,努力将晋州市打造为河北省公众急救素养提升示范基地,为全省应急救护工作的普及推广提供宝贵经验。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发来致辞,表示将全力支持晋州市试点工作,协会专家团队对晋州市的公众急救素养提升工作会全程关注、跟踪指导,为培训活动做出有力支持。

  据悉,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河北省培训中心计划在河北省展开“健康传播燕赵行-河北省公众急救素养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在全省针对重点人群进行为期两年的“十城十县万人”急救培训行动,每个地级市选取一地先行先试。

  启动仪式之后,面向晋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晋州市首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关键词:公众,急救,技能,公益培训,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