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石钢职工郭柱: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辉
2022-10-31 13:20:47
分享:

  郭柱是河钢集团石钢公司炼钢厂3号LF的精炼工,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不仅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还是精炼丙班的顶梁柱。我记得我在精炼的时候,只要他在,心里就特别踏实,本能地相信他可以应对一切突发问题,事实上,他也的确有这个能力。

  新区3号LF炉自投产以来,为了快速适应新的岗位要求,郭柱就带领丙班人员利用班前班后甚至下班业余时间进行集中培训,学习新区LF新工艺规程和岗位操作要求,并积极摸索新的操作技巧。他带领的丙班一直保持着工艺违规为零的纪录。

  目前随着公司降本增效工作的深入推进,他立足岗位,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入手,以“合金中下线控制”“降低精炼电耗”“降低渣料消耗”“降低氩气消耗”等为主题,提出多个小建议助力公司降本,并以“减少测温取样次数、降低送电时间”为重点开展降低精炼工序冶炼周期的攻关项目。

  一次夜班,郭柱发现设备异常,立即向工段和调度报告,并立即组织职工进行处理。他说过最多的话就是:“钢水成分调节一丝一毫都不能马虎,决不能让不合格钢水流入下道工序!”正是拥有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元素”,他在LF岗位上精炼出了一首迸发青春热力的奋斗之歌。(苏辉)

关键词:石钢,郭柱,奋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