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石钢技术中心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10-31 13:16:32
分享:

  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技术中心强化人才梯队建设,通过项目攻关、轮岗换岗、加强培训、对标学习、职业生涯规划、重视激励等多种措施, 大力培养研发和质量工作人才,助力公司更快实现高质量高效益。

  一是围绕质量技术难点组织青年“攻山头”,主动成长。技术中心组织发动34名青年骨干申报了“攻山头”任务,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二是加强轮岗换岗锻炼,培养复合型人才。针对品质部青年人才多,学习力强的情况,先后组织16人次进行了多岗位轮岗和换岗交流。 三是急学急用,加强培训,快速提升操作技能。在检化验系统开展“每日一课”活动,对化学分析理论和拉伸、冲击实操等进行培训,目前累计完成158学时。四是开展对标学习,借鉴方法,培养人才,提升检化验水平。制定对标计划,广泛开展内外部对标活动。实验室内部通过“人员比对”“试验机比对”“留样再测”等方法,保证检验一致性。五是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以老带新,团队提升。组织入职新人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部内提供保障资源和平台,已有6名三年期新入职员工成长为技术骨干,2人成长为班长。六是及时激励,对攻下“山头”的人员加帽子、压担子。

关键词:石钢,人才梯队,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