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优化服务 当好“保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7 09:05:08
分享:

  元氏经济开发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从被动受理到主动服务,从单一业务办理到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发区各职能部门创新服务理念、转变工作方式,将发展环境视为第一竞争力,积极推进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让创业者、投资者在这片土地上得到真正的发展与壮大。

  实行全员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即全体干部职工明确了所分包的企业或项目,做到了开发区全部企业和项目都有对应的工作人员开展服务工作,提供多种形式的对接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主要围绕当好“五员”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一是当好企业情况调研员,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中,做到每周至少联系一次,每月至少走访一次,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及在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当好企业经营服务员,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信息、科技、用工、人才、资金、审批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帮助企业积极开展政策咨询、项目报批、向上争取等工作,牵头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当好企业发展的联络员,负责上下联络工作,积极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向企业传达上级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与上级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交流沟通,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等;

  四是当好企业难题的破解员,针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较为突出的难点问题,采取现场办理、协调、会办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解决问题,全程跟踪服务,一帮到底;

  五是当好企业发展的导航员,引导企业整合资源,加强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大投入,促进转型升级,主动适应国家政策调整,引导员工素质提升,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创建和谐劳资关系。

  新起点、新征程。今后,元氏经济开发区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自身优势,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找准区域定位,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开发区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招商引资”向“招才引智”转变,由“一化独大”向“百家争鸣”转变,成为开放主战场、发展排头兵、经济强引擎、区域增长极。

  2018年开发区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0%—25%,努力利用3年时间突破1000亿元;直营出口增长20%—25%;税收增长12%—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40%。至少引进1-2个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5-10个5亿元以上、3—5个10亿元以上的内资项目。

关键词:元氏,创业,创新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