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桥西金融创新开发区简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7 09:51:42
分享:

  在国家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石家庄迎来了承接京津金融功能外溢、推动金融产业集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2017年2月20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正式批准了桥西区启动桥西金融创新开发区建设工作。

  金融创新开发区以自强路金融一条街为中心,以维明大街、建设大街、中山路、裕华路两侧合围区域为主体,占地面积4.079平方公里。区域内现有商业楼宇50余栋,商业面积189.67万平方米。聚集有各类金融机构1121家,其中,省、市级金融机构374家,全市80%以上的省级金融机构总部坐落于此。2017年,金融产业纳税额达57.6亿元,已经成为全省的金融聚集高地。

  桥西区将金融创新开发区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全面推进。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为主任的筹建工作班子,坚持顶层设计理念,在多方考察学习、多轮对接研讨的基础上,科学确立了桥西金融创新开发区的总体发展定位:打造成“河北省金融中心”、“京津冀金融副中心”、“雄安新区金融服务桥头堡”。

关键词:金融,桥西区,开发区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