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省工商联召开非公经济人士学习座谈会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永杰 雒铁虎
2018-05-30 13:24:10
分享:

  9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文件,新华社同时发表了题为《让企业家在复兴伟业中发挥更大作用》的社论。近日,河北省工商联利用组织全省民营企业家及商(协)会负责人举办培训班之际,在第一时间将中央文件和新华社社论原文印制,作为培训学习资料分发到每名学员手中,并及时调整培训课程安排,专题召开了学习座谈会。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各市工商联主管宣教工作的副主席和部分兼职副主席、执常委及全省各地各行业的80余名非公经济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邢台市振华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青,保定安国创隆参茸行总经理张旭东,秦皇岛市景上天花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奕文,石家庄市仁彬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柱,定州市铭正通达建材城总经理得井敬欣,廊坊大智移云商会执行会长房红等都结合企业实际做了发言。

  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十九大召开前夕出台该《意见》,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为工商联今后如何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各级工商联组织首先要结合我省经济实际、结合自身实际、结合企业案例,对照原文原句,逐条逐字的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二是要广宣传。要利用报纸电台、网络微信等媒体平台,采取多种方式方法,广泛宣传中央的文件精神;各级商会组织要及时准确的将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有关精神和信息传达到所属的企业会员。三是要细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结合到当前的各项业务工作中、结合在对企业家的思想引导和政治引导之中,要通过真真正正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为广大民营企业家迅速传导一种力量、一种支撑,使他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开动脑子,更加自信、更有底气地创新发展,更加有力地发挥好企业家在社会经济活动当中的主体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工商联,培训班,环境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