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泰国石狮商会举办经济论坛 推动多国侨社商界合作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陈家宝
2018-06-12 16:13:42
分享:

  泰国石狮商会日前在曼谷举办论坛,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海外地区与中国福建石狮市的经贸文化合作前景。30多个国家的侨社代表参加。

  6月9日,中共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在论坛上发表致辞。新华网发(泰国石狮商会供图)

  中共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介绍说,建市30年的石狮与“一带一路”沿线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商贸往来,去年出口额超20亿美元;石狮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完整,智能制造、海洋食品、商贸市场、港口物流、滨海旅游等产业前景广阔;此外,海岸线长64公里的石狮市已开通“一带一路”航线3条,港口年货物吞吐量超330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超150万标箱。

  朱启平认为,石狮市有区位优势、海上丝路的文化积淀以及丰富的侨胞资源,将成为沿海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希望海外侨商前来投资。

  6月9日,泰国石狮商会执行会长蔡孝兴在论坛上致辞。新华网发(泰国石狮商会供图)

  泰国石狮商会执行会长蔡孝兴说,目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利用双边和多边机制为各国提供经贸合作的平台,也为海外华人华侨企业家再度兴业带来机遇。

  论坛上,泰国经贸政治领域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泰国4.0国家战略如何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其中,泰国开泰银行高级副总裁蔡伟才建议,有意来泰投资的企业家短期内可聚焦医疗旅游、智能汽车等产业;长期则可放眼新能源、工业机器人、航空物流等新兴产业。

  此经济论坛旨在促进各国侨社、商界人士间的相互了解,提供合作平台。

关键词:商会,泰国,经贸文化合作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