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我爱中华传统文化---端午佳节,粽享画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史兴兴
2018-06-21 12:19: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史兴兴)一粒粒糯米,粘稠着我的思念;

  一颗颗红枣,点缀着日子的红艳;

  一片片粽叶,贴上了幸福的标签;

  一圈圈丝线,缠绕着美好心愿;

  一个个粽子,包裹着幸福万千;

  一口口品尝着,生活的香甜。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它历史悠久并有着独特的文化底蕴。为了传扬和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石家庄市华兴小学为一年级的小同学们举办了一场“我爱中华传统文化---端午佳节,粽享画作”的传统文化活动。

  活动开始前,一些关于端午节的故事引得孩子们兴趣大增,赛龙舟,包粽子,屈原投江,佩戴香囊等等民俗也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创作的欲望。

  还有一些家长走入我们的活动,给同学带来一些关于端午节的图片和故事,当然还有粽子的包法。这可不是个简单的事儿,我们需要的材料有,青青的粽叶、白白的糯米、红红的枣。粽子包好,放在锅里蒸好,它飘操作着香味儿,吃起来又甜又粘。

  创作中,同学们的想法各有所长,做出了“千奇百怪”的造型,有的尖尖角,有的滚滚圆,有的长长条,有的还怪好看。

  活动结束后,很多绘画技术高超的同学还不望使出看家本领来画一画端午,画一画粽子。看我们满目琳琅的作品,就能猜出他们是有多喜欢这个节日。

  这样的民族传统文化不仅可以使学生增长知识,还提高了他们动手创作的能力,丰富了校园生活,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深深印在了学生心中。

关键词:中华传统文化,端午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