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筑牢水库防汛“安全坝”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
2018-06-24 21:57:40
分享:

  “大晚上的,啥事啊?我们没给供电公司打电话报修啊?”6月13日21时,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敲开岗南水库管理局大坝泵房值班室的门,面对不明情况的泵房值班人员,该公司运维人员解释道:“因近期有大雨,为确保岗南水库大坝控制泵房可靠供电,我们公司加强了配套电力设施的巡检力度。”

  平山县共有3座较大水库,其中岗南水库是河北省最大水库,以灌溉、防洪为主。尤其在雨季,利用水库库容拦蓄洪水,消减进入下游河道的洪峰流量,对保护石家庄、北京、天津等城市居民生命财产至关重要。每逢汛期,平山公司都要组织员工按照巡视计划,定期对水库用电设备、发电设施进行检查。近3个月,该公司员工每个水库都要去七、八趟,为水库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进入6月,平山公司按照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和防汛保电方案,迅速行动,紧锣密鼓排查水库设备隐患,加紧消除用电风险。通过快速落实防汛保电方案,精确排查水库用电隐患,该公司为辖区岗南水库和石板水库、下关水库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提供了全方位安全管控,以有效、有力的举措把好水库用电关,筑牢水库防汛“安全坝”,推动防汛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水库,防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