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第十九届青洽会开幕 高云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2018-07-02 10:55:58
分享:

  6月26日,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宁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开幕式,并在绿色发展论坛上致辞。
  高云龙代表全国工商联对会议和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过程,成效显著。青海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征程上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只要广大青海人民继续厚植绿色生态、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质量,就一定能够继续实现新发展、继续取得新佳绩。高云龙说,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青洽会”这个平合,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新篇,达到互利共赢。一是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在调结构、转方式、强基础上继续发力;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上寻求突破;不断探索适合青海省情的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模式,早日建成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二是要大力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要从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着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在转变方式、精准发力、深挖潜能、注重效果、扎实推进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快融入开放合作新格局。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积极扩大开放范围、加深交流层次、拓宽合作领域,争取在西部地区率先形成开放型经济新增长极。四是要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创造者的良好氛围,像尊重优秀科学家一样尊重优秀企业家;要通过政策梳理、产权保护、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提质增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等方式,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五是要继续强化生态保护意识。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的原则,继续做好生态文明这篇大文章,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新路,为青海的后续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王建军在致辞中指出,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群众的期盼。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为人类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必须珍爱绿色、呵护绿色、坚守绿色、放大绿色,让绿色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说,绿色发展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其要义是要解决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问题。坚守绿色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道路,创建绿色生产生活是善待大自然的最好方式,要始终坚定不移。青海有山之宗水之源的美誉,保护好绿水青山是青海最大的价值、最大的责任、最大的潜力。在青海办一切事情都要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位,自觉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确保绿水青山常在,各类自然生态系统安全稳定。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小平分别在绿色发展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
  开幕当日,还举行了“青洽会民营企业港澳台侨商项目对接暨专场签约仪式”。全国工商联及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南、内蒙等部分省市工商联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代表及港澳台侨客商参加了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涉及旅游、制造、物流、服务业、化工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关键词:工商联,青洽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