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贸促会

河北省贸促会会长率河北省经贸代表团成功访问法国和德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04 10:41:33
分享:

  应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国际交流和创新战略局、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的邀请,河北省贸促会魏存计会长率河北省经贸代表团于2018年6月17-24日成功访问法国和德国。

  代表团组织企业分别参加了河北省贸促会在法国巴黎、德国波茨坦市举办的河北-法国经贸合作洽谈会、德中企业交流见面会,中国驻法国使馆经商处、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巴黎大区工商会、法国商务署、法国上塞纳省地区发展局、德国勃兰登堡州投资促进局、德国波茨坦工商会等机构,法国和德国的航空、机电、医药、金融、法务、旅游等企业代表,河北省航空制造、康养医疗、旅游投资、滨海休闲体育等行业的70余家企业负责人共约160人出席活动。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河北省国际商会驻法国代表处在法国巴黎正式揭牌。

  机遇河北—河北法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洽谈会现场。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魏存计会长就河北的发展优势和机遇进行了推介,强调在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国家战略,以及北京和河北张家口共同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大背景下,河北面临着发展优势叠加的历史机遇,也为河北与法国和德国的务实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河北省国际商会驻法国代表处揭牌仪式。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法国和德国地方政府部门的热情接待,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马尔希里女士接见并陪同魏存计会长拜访省帆船协会、大舷墙国际游艇展主办方、杜福尔游艇制造厂、拉罗谢尔大学等机构,推介当地水上运动和旅游产业项目,建议两省建立长期友好合作机制,加强政府和企业间互访交流,促进休闲体育、医养健康、游艇制造、滨海旅游、以及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

  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马尔希里女士介绍情况。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在杜福尔游艇制造厂。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在德国蕾娜范康养集团。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此次出访,加深了河北省与友好省州德国勃兰登堡州、法国上塞纳省的友好关系。河北省贸促会与德国波茨坦工商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并专程拜会了法国上塞纳省地区发展局,旨在充分利用产业结构互补性特点,学习以上两省经济发展成功经验,为促进河北经济转型升级搭建优质平台。

  与德国波茨坦工商会签署友好协议。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此外,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德国北威州投促促进署、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总部、法国达索系统公司、德国蕾娜范康复集团、德国北威州生物制药集群、欧蕾夫创新中心、柏林泰格尔产业园等知名企业,通过深入对接洽谈,让河北企业了解世界新一轮工业技术升级动态,学习知名跨国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并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企业会谈现场。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我省秦皇岛泰盛鸿洲游艇公司与法国滨海夏朗德省企业达成船舶及零配件、水上救护装备制造及销售、帆船培训等多个合作意向,推广各类法式水上休闲运动在河北的发展;河北建设投资集团将与德国麦克菲能源公司开展风电制氢二期工程合作项目;华北制药集团与德国北威州医药公司达成整合共同开发医药市场意向;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拟引进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系统,中国宏泰集团将与法国达索进一步接触并探讨在智能城市建设及医疗健康数据分析中使用达索系统进行数据处理的可能性。

  与法国达索系统公司高级副总裁会谈。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魏存计会长推介河北省投资环境。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魏存计会长在出访期间对法国和德国工商界人士发出参加今年9月份在河北廊坊举办的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邀请,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洽会、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国际论坛等系列活动上与河北企业一道共享机遇,合作共赢。

关键词:贸促会,法国,德国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