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领袖

保定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成燕:商界巾帼展风采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8-07-11 10:57:58
分享:

  5月25日,成燕在参加了市工商联组织召开的“保定市民企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后,当日即组织女企业家商会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安排相关工作,主动对接帮扶贫困村。半月内先后三次组织商会的姐妹们前往易县七峪乡武家村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民情、了解区位特色,每次调研归来都召开小组会组织研讨,分析扶贫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在成燕的带动下,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很快拟定了初步的帮扶方案。

  在6月6日的实地走访中,成燕一行与驻村扶贫干部及村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她了解到当地致贫的主要原因是:村集体产业匮乏;地理位置偏僻,交通运输不发达;受传统农业的影响,村中青壮年都已外出务工,留守的村民都是老弱病残,既缺乏劳动能力,也缺少技术且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严重不足。主要收入为林果业、养殖业及外出务工,林果业也因干旱缺水受到严重的阻碍。

  成燕和商会的女企业家们在了解情况后都颇有感触,纷纷拿出了自己带来的扶贫项目:副会长王成兰是做熟食产业的,愿提供技术培训,对于合格人员可安排就业,待遇优厚;副会长葛薇是做酒店服务产业的,可给适龄村民提供就业的机会,而且易县是有旅游资源优势的,还有再谈其他深度合作的可能;副会长孟玉敏是一名专业律师,经营着一家商标专利版权公司,针对当地的特色产业(如林果业),可做成地标产品为当地的特色产业打响旗号进行产品推广;理事李俊岭是一名资深儿童摄影策划师,也愿为村民们提供相应的培训机会和适合的就业岗位;商会理事薛汉玉特别为村民们带来了福利,她专门从保定开来了眼部检测车,为村民们免费做检测;会员王兰则针对村中孤寡老人较多的情况,提出了可以成立兴办老养院,一来孤寡老人有人照顾了,二来也能为部分村民提供就业机会,一举两得;作为80后的会员张倩,是一名资深的网络达人,有着十多年从事电商的经验,她为村民带来了一些高科技的项目,如自主经营、网络推广销售、免费技术培训、提供就业等。

  成燕非常重视此项扶贫工作,她多次嘱咐商会的姐妹们:我们的扶贫工作要看作是政治任务,必需找准方向,要拿出相当的勇气和力度去做,务必在这次扶贫攻坚战中,展现出商界巾帼的风采。

关键词:女企业家商会,成燕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