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领袖

河北省内蒙古商会池瑞文:蒙商系中国商帮“后起之秀”

来源: 中国网商会频道  作者:祁晓峰
2018-07-18 11:10:34
分享:

  “天下蒙商是一家!蒙商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秉承诚信为本的宗旨全力以赴做人做事。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也特别重视蒙商的发展,随着与现代浙商、闽商、赣商等优秀商帮间的文化交流、经济融通,蒙商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可谓是现代商帮的后起之秀。”近日,河北省内蒙古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池瑞文就蒙商精神核心及河北内蒙古商会发展情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秉承诚信蒙商聚力共发展

  一直以来,诚信经营都是蒙商群体最醒目的标签。同时,从商帮发展史中来看,蒙商与传统十大商帮一直都保持着交流与融合。“走西口,其终点就在包头。可以说,走西口带动了蒙晋两商及两地的经济联动。”在池瑞文看来,蒙商在同其他商帮的商业往来、交流发展中,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商帮文化。

  “诚信”是蒙商商帮文化的核心之一,这一特点也助力了蒙商的快速发展。随着现代商业的发展,信息交流、资源整合成为了各企业家自身发展的基石。为此,在新形势下,河北省内蒙古商会于2015年12月8日成立,旨在组织凝聚内蒙古籍人士在更深的层次和更宽的领域参与才河北省的经济建设与发展,推动企业不断发展。“河北内蒙古商会的成立,为蒙籍商人筹建一个家,形成一个集群力量。”河北省内蒙古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池瑞文向记者介绍到,从商会成立至今,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河北省内蒙古商会已走在了河北诸多商会中的前列。

  建医疗专家组搭建创新服务多平台

  商会的成绩有目共睹,而在池瑞文心里“为会员服务”仍是今后秘书长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池瑞文说,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商会会员,促进会员企业发展,2017年他组织了本商会及河北所有商会举行了商会会员项目推介会,通过活动让各领域企业家进行交流与融合发展。此外,医疗专家组的成立也成为了商会服务会员的创举。

  据池瑞文介绍,商会医疗专家组成员覆盖河北省各省级医院,成员均为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等。“我们组建商会医疗专家组,就是为让商会会员享受到更畅通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这一平台的建设,可以说是在河北省也是头一家,”池瑞文的言语间流落出满满的自豪感。

  在采访中,池瑞文还讲到,为了进一步为会员企业服务,商会还成立了律师团队,满足会员单位不同需求的法律相关服务。此外,他还表示,近期工作目标定位在商会中从事餐饮的会员企业中,将着力为该领域会员企业通过各种活动方式谋求稳定客户源,助力餐饮企业会员单位稳定发展。

关键词:河北,内蒙古商会,池瑞文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