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
2018-07-29 10:35:37
分享:

  为应对近期平山全境出现的大面积强降雨天气,确保平山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度汛,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在《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及时制定近期电网防汛抗洪预警方案,启动预警行动,全面做好强降雨天气的防御应对工作,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

  近期平山全境出现大面积强降雨,未来强降雨影响区域内可能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将对电力设施及人身安全造成不利影响。为此,平山公司调度部门严密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做好强降雨期间负荷预测和监测预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充分做好事故预想和电网运行方式调整预案,认真落实灾害预防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电力持续可靠供应;运维部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输变配、通讯设备设施巡视检查和运行监控,有效落实防雨、防风、防地质灾害等各项措施,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营销部千方百计做好实施有序用电的各项准备工作,主动和高危及重要用户联系,提醒其提前做好防雨、防地质灾害等措施落实和启用备用电源准备,确保用电安全。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强降雨天气,应对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