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我们的“烧烤” 大家的凉爽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
2018-07-29 10:41:23
分享:

  7月以来,平山地区持续高温。7月26日5时,天刚亮,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孟家庄供电所员工于美锁早早来到单位,开始为配变增容搭火工作做准备。

  “昨天接到任务,孟家庄镇元坊村新增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以解决夏季负荷突增问题。”于美锁说,搭火所在的10千伏线路供应周边5000余户居民用电,为不响应居民空调正常用电,孟家庄供电所的6名班员都是党员作风硬朗,组成的西柏坡党员服务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敢于碰硬。6时30分,施工人员准时集结,把各类工器具、材料物资整齐码放到工程车上,前往作业点10千伏孟元线路108号杆。

  7时半,作业人员到达施工现场元坊村北的小山头上,一抬头,刺目的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装设安全围栏、打接地线、测试绝缘工具器……班员们各负其责,迅速展开工作,现场气氛紧张但井然有序。开完班前会布置好工作,作业人员的脸上已挂满汗珠,后背湿了一大片。随后,于美锁和范春军穿上工作服,戴上护目镜,背着工具爬上12米高的线杆,安装线路绝缘套、敷设绝缘布,紧固接头螺丝,两人动作麻利,配合默契,挥擘拾手间,工作服袖套里的汗水不时从空中滚落,犹如雨下。

  30分钟后,3项线路穿刺线夹全部安装完毕,搭火工作圆满完成。此时,气温已高达40摄氏度。下到地面,于美锁和范春军快速脱掉工作服,袖套倒出的汗水像瀑布一样落在地头。

  “我们流点汗不算啥,想想千万客户能够用电无忧,放心开空调,就觉得值得。”于美锁说,进入夏季负荷高峰,平均每天3—4次抢修维护是家常便饭。正在清理现场,于美锁和同事们又接到了新的工作任务。“为群众供好电、服好务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党员的义务。用我们的“烧烤”模式,换来大家的凉爽,我觉得很值。”于美锁说。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高温,配变增容,搭火工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