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无惧炙烤 电送清凉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
2018-07-29 10:42:23
分享:

  进入6月,平山大地相继出现持续多日的高温酷署,热浪滚滚,负荷屡创新高。为保障电网在高温高负荷环境中安稳运行,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网架结构,建立健全应急体制机制,理顺电力供需关系,强化保电能力,服务百姓乐享舒心电、清凉电。6月27日6时36分,在平山县西北部山区的蛟潭庄镇马家串村村南突然“轰”一声巨响,一辆重型吊车将10千伏营马线电杆撞断,10米高的电杆顷刻断成两节,导致5000多户居民和商业门店停电。

  6时50分,平山公司蛟潭庄供电所接到事故电话,员工李付平、张存保、郭保保等立即赶到现场。该线路是一条双回供电线路,上层10千伏线路带电,下层10千伏线路被撞断停电。于是,他们一边在第一时间倒换运行方式,为停电的5000多户客户恢复供电,一方面联系公司运维部请求支援增派抢修人员火速赶到现场施工。

  事故地点距蛟潭庄二、三里,门店密集、居民众多,是附近繁华的商业中心,且是蛟潭庄通往营里、杀虎的重要通道。车水马龙,人流如织,给抢修施工带来了极大难度。

  抢修人员一到,便开始制订抢修方案,并拦网划出施工区域,做好抢修准备。7时15分,工作负责人李付平集合10多名人员宣讲抢修施工的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

  抢修工作分两路展开。一路挖出断在路边水泥地下的电杆,重新立一基12米高的新电杆。另一路更换被撞坏的横担、电瓷瓶等。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抢修人员拿着近200斤的充气电钻,在水泥地上“突突突”地钻动,衣服不一会就被汗水湿透。抢修人员张存保、郭保保登上10米高的电杆安装横担、电瓷瓶,脸上的汗水像雨点般滴落在水泥地上。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转眼已到正午。大家顾不上吃饭,先把电杆立好,横担、绝缘子装好。等到抢修人员作业结束已是13时45分,抢修人员打趣道:“大热天,吃冷菜冷饭还凉快些。”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高温,电网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