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鹿泉公司:“桑拿天”红外测温预防设备“中暑”

来源: 鹿泉区供电公司  作者:
2018-07-16 12:07:00
分享:

  “651-5刀闸温度30摄氏度,与环境温度无明显差异,温度正常……”7月15日夜21点,国网石家庄市鹿泉区供电公司35千伏石井变电站设备间灯火通明,运维人员正在对高压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这是该公司全力迎峰度夏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鹿泉区气温不断上升,加上近期降雨形成闷热的“桑拿”天气,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前发现设备隐患,该公司组织开展了红外测温工作,防治设备“中暑”。为确保每个设备测温到位、不留死角,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红外测温方案,对变压器、断路器、电容器等电力设备的关键连接点和易发热点进行全面测温,详细记录测温时间、环境温度、设备温度、电流情况等,并仔细检查设备有无发热、烧伤等缺陷。为确保测温数据真实准确,测温在变电站及线路负荷最大的19:00至22:00时间段内进行,避开白天日常光线对红外测温的影响。

  该公司对温度较高的设备建立跟踪检查记录,列入重点测温对象,定期检查该设备在不同负荷、不同时间段温度变化情况。确保对设备隐患、异常情况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电网安全度过夏季用电负荷高峰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鹿泉区供电公司,红外测温,设备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