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重庆民营企业家“法治大讲坛”启动并举行首场报告会

来源: 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  作者:
2018-08-17 10:54:29
分享:

  8月10日,重庆民营企业家“法治大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启动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莅临会议并作首场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主持会议。

  李静部长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以法治为保障,努力推动我市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李静部长强调,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对打造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作出了安排部署,要通过法治教育加强对民营企业家的引导,帮助其强化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诚实守信搞经营。讲坛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充分依托公检法等政法系统资源,共同推动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她希望全市民营企业家按照“高站位、高质量、高效率、高素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学法懂法用法,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和自身健康成长。

  报告会上,恢林副市长阐述了党和国家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部署,分析了民营企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客观指出了我们存在的差距,强调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通报了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的主要成效,特别是明确了下一步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围绕公安给力、企业发力、警企努力三个方面,提出了打造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的升级版,引导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

  向远春在主持活动时表示,此次报告会站位高,落点实,举措全面,全方位地优化服务,全方位地引导和关爱,让大家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向远春指出,今天这个报告会既是一堂法治宣讲课,也是一堂助推发展课,更是一堂公安机关护航“两个健康”的警企协作课。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树立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确保民营经济沿着法治的轨道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市工商联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负责同志及部分机关干部,主城区工商联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出席报告会。

关键词:重庆,民营企业家,法治大讲坛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