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贸促会

2018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2018-09-12 09:15:53
分享:

  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发展研讨会于9月7日在廊坊成功举办。环渤海地区及内蒙古、山西等贸促分会的有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

  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出席并致辞、北京市贸促会主任张永明出席并致辞、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市、河北省、天津市、内蒙古、山西省、辽宁省、山东省、大连市、青岛市、沈阳市、济南市贸促会的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发言。中国国际商会会展委员会副主席单位、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山介绍展览业区域合作情况。本次研讨会以环渤海地区产业转型升级,贸促机构协同发展为主题,分享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方面协调发展和对外开放的经验和做法。

  魏存计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强区域协作,共同开拓环渤海地区经贸合作新空间,进一步提升合作的水平和层次,建议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联系交往。在国际组织和机构交往方面,各省市分会各有所长、各具特色,均拥有广泛的合作伙伴资源。希望在大家今后加强沟通共享,建立“一体化”朋友圈,为促进环渤海地区经贸合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二是深化务实合作。紧密结合环渤海合作机制与京津冀合作机制,发挥贸促系统优势,合力搭建多种形式的国际经贸务实合作平台,大力推进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提高对外贸易促进的服务水平。三是完善合作机制。先进省市贸促会要突出带动作用,主动带领各分会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育品牌活动,盘活各方资源,充分挖掘环渤海地区的产业优势,促进优势产能“走出去”,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徐阔廷副会长围绕发挥环渤海优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对外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作发言,发言中指出贸促会应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利用全方位专业服务、宽领域人才队伍、紧密性国际国内合作网络等资源,以合作拓展企业经营新市场、以合作搭建贸易投资新平台、以合作提升贸促服务新水平,通过搭建更宽的贸易平台,帮助企业拓宽更多的市场份额,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出应有作用。

  本次研讨会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内蒙古贸促会为下届工作会议承办单位。

关键词:环渤海,贸促系统,研讨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