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邢台市召开全市电商调度会重点督导电商大赛相关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昭
2018-09-19 10:01:16
分享:

  长城网讯(李昭)9月18日,邢台市电子商务工作调度会在市商务局大会议室召开,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建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电子商务和信息化科科长陈志彬主持了会议,全市20个县(市、区)商务局的主管领导及市电子商务协会的相关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调度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深度解读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的督查方案,系统部署了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的创建工作,重点督导了2018首届河北电商产品设计大赛相关工作。

  邢台市商务局高度重视2018年首届河北电商产品设计大赛,第一时间就向各县(市、区)转发了省大赛的通知,并下发了关于参加大赛的通知。在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建同志的领导和高度重视下,陈志彬科长亲自组织了三次大赛筹备工作会议,成立了大赛邢台工作组,明确了各工作小组的具体职能分工和工作任务,确定了办公室和五个工作小组的负责人,并系统的制定了大赛报名、海选、初赛等一系列执行方案,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会上,邢台赛区的执行单位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的负责人,对邢台市的报名和海选工作,以及南部赛区的相关工作做了简单汇报。截止目前,邢台市关于2018年首届河北电商产品设计大赛的报名和海选工作进展顺利,大赛南部赛区的初赛的筹备工作也已全面展开。据初步统计,邢台市已经报名了23位电商讲师,18家市场转化合作单位,初选了15个参赛公司,大赛报名和海选工作仍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大赛南部赛区四市的初赛设在邢台市,所以邢台市电商协会也跟邯郸、衡水和辛集等其他三市的大赛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多次沟通,按照大赛通知的要求基本确定了大赛初赛的时间和地点以及流程等实施方案。根据省大赛通知要求和企业的具体情况,邢台工作组已经对大赛的指导师培训进行了系统安排,结合省大赛指导专家的培训,制定了三次集中培训和七次产业聚集区的分类培训的工作方案。随后,陈志彬科长对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就各县(市、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鼓励各县(市、区)商务局积极推送相关电商产品和电商企业,争取更多的展示邢台市电子商务发展成果,更好的完成电商创意和电商产品的市场转化。

邢台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建讲话。

  最后,王建副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调了提高重视程度和高效执行的态度,积极落实省商务厅电商扶贫和电商示范基地和企业的开展工作;二是要求各县市区积极配合做好2018电商创意大赛的报名和初赛事宜,要以大赛为纽带,以承办南部赛区初赛为契机,汇聚电商产品创意设计资源,搭建电商相关机构交流协作平台,提高全市电商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电商产品创意设计水平,推动全市电商产业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邢台,电商调度会,电商大赛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