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河北省工商联召开“法律三进”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孙兴兴
2018-10-08 09:37:2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工商联及商会在预防和化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中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及时为企业提供相关法律服务,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河北省工商联于9月29日在石家庄市颐园宾馆召开河北省工商联“法律三进”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完善多元处理机制的意见》、《关于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邀请省行政学院副教授、河北世纪方舟律师事务所律师、石家庄市普法办讲师团成员刘湖平讲授《公司合同的审查及风险防范》;律师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开展互动。

  刘湖平教授就合同的管理、合同的签订、合同的内容、合同的履行进行了讲授。

  与会人员反映:通过刘湖平教授的讲解,加深了对合同重要性认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为企业正常运营提供了基本保障。

  会议由工商联经联处处长岳翀主持。他强调:在开展“法律三进”工作中,各机关、商会及民营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对“法律三进”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要以提升法律工作影响力为着眼点,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为出发点,以助推我省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持续推动“法律三进”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省委统战部工商经济处有关人员、省工商联相关处室人员、石家庄市县(区)工商联负责人、省工商联直属商会秘书长、部分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河北,工商联,“法律三进”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