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贸促会

辽宁省贸促会为筹划“一省一展”赴上海工博会取经

来源: 中国贸易报  作者:
2018-10-11 09:44:57
分享:

  为深入学习借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举办经验,筹划辽宁省“一省一展”项目,辽宁省贸促会会长韩清率调研组一行近日赴上海考察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及其系列活动。

  今年工博会共设立8个专业展区,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2631家展商参展。韩清一行考察了全部12个展馆,与部分参展商进行了深入交谈,特别是走访了全部辽宁省的参展企业展位,并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重点交流,了解辽宁省企业参展情况及对辽宁展览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工博会期间共有52场论坛活动,韩清一行除参加开幕式活动外,还参加和观摩了2018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2018(第七届)全球自动化和制造主题峰会、第七届中国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四届CEO圆桌会议、第20届中国工博会新材料展新(产)品发布会、2018中国数字化智能工厂解决方案高峰论坛等6场活动。并通过直播回放、网上收集等方式,观摩、了解了2018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2018长三角产业园区论坛等活动情况。

  韩清一行在展会期间,分别与工博会主承办方进行了工作交流。20年来,工博会始终紧扣“西有德国汉诺威工博会,东有中国工博会”的定位目标,秉承初创理念,坚持创新发展。目前,工博会办展机制已从“政府主办、企业承办”逐步发展成为“政府主办、协会协办、企业承办、市场运作”,展会机制不断优化。

  通过3天系统考察,辽宁省贸促会对工博会有了更加直接、全面的了解,对辽宁省贸促会下一步筹划“一省一展”工作和提升辽宁办展办会水平得到很多新的启发,形成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关键词:辽宁,贸促会,上海工博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