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改革开放40年40名河北省知名民营企业家名单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孙兴兴
2018-11-22 09:35:00
分享:

  

改革开放40年河北省知名民营企业家名单公布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王亚摄

   21日下午,河北省工商联公布改革开放40年40名河北省知名民营企业家名单。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快速发展,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出了重大贡献。”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新闻发言人王慧林表示,截至2017年底,民营经济贡献了我省67.9%的GDP、61.4%的财政收入、60.4%的固定资产投资、77%的城镇劳动就业岗位、66.8%的出口额。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7万亿元,同比增长6.8%;缴税3112.7亿元,同比增长26.9%;出口总额213亿美元,同比增长8.4%。民营经济在我省“三分天下有其二”,在解决就业、促进创新发展、推动河北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慧林介绍说,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共同推荐宣传改革开放40年40名知名民营企业家,旨在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示民营企业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风采,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更好地激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荐宣传活动,于今年8月份启动。推荐对象是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注册登记的私营企业出资人中,在改革开放早期创业、知识分子下海、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等不同阶段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经省工商联主席办公会、党组会议和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了40名知名民营企业家名单。

  “入选的40名知名民营企业家,是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产生社会影响、示范作用突出的个人。”王慧林介绍说,他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改革开放政策;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自觉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社会形象。

  40名知名民营企业家名单。

链接:[企业家简介]

关键词:河北,改革开放40年,民营企业家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