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贸促会

2018年河北省会展业发展研讨会在石举办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1-29 09:38:59
分享:

  11月21日,省会展业发展办公室在石家庄市组织举办2018年河北省会展业发展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北京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战略机遇,进一步提高全省会展从业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组织策划能力,推动河北省会展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国内会展业专家学者、全省各市贸促会、会展办负责人,会展场馆、专业会展公司负责人、业务骨干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徐阔廷出席会议并致辞。徐会长指出,当前,河北省会展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去年以来,河北省积极探索会展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在高端服务业创新、新兴会展业态开拓、会展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今年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建成使用,弥补了省会城市没有大型会展场地的空白。面对不可多得的时代红利和转瞬即逝的发展良机,省贸促会将围绕“四个转变”和“五个一批”总体发展思路,采取多重举措,制定优惠政策,引导会展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全力为河北打造一批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的会展企业和知名展会,希望全省会展同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积极交流,迎势而上,共同提高河北省会展业的组织策划水平、市场开拓与创新能力,开创省会展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中国会展集训营创始人兼秘书长张凡、晟荟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亦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王春雷三位行业专家分别围绕“展会项目经理的修炼”、“国际展览业发展趋势”、“城市会展业发展管理——国际经验与河北对策”进行专题授课;石家庄市会展办主任白立杰对石家庄会展环境及政策进行解读;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常务副总经理纪伟、中国河北农机博览会负责人于艳丽、河北鼎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依次作经验分享及推介。会议现场氛围活跃,在专家和嘉宾的思想碰撞中,会议结出丰硕成果,开拓了业内人士的视野,开辟了我省会展业发展的新思路。

  会前,与会嘉宾赴正定实地考察了今年新建成使用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

关键词:河北,会展业发展研讨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