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联合作战”为产品插上技术和营销“双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旭梅
2019-01-02 17:52:12
分享:

  12月的北方,寒风刺骨,但走在拜访客户路上的河钢石钢销售中心河北公司“90后”销售员苏轩正心里却暖暖的。此次他前往的是河北某生产重卡零部件的龙头企业,就在11月底,该客户给河钢石钢的订单增量了500吨,另外一个新品的开发计划也已经列入了新一年的合作日程当中。好事连连,这是客户对河钢石钢“联合作战”模式的肯定,也是公司多部门用真诚和专业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硕果”。

  “使用你们的钢材进行等温正火工艺后,产品表面和内部硬度差异较大,调整工艺后金相组织又不合格,前期已经邀请过多位行业专家进行诊断分析,但改善效果不佳,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今年10月份,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党委书记、技术部部长薛松、销售中心苏轩正,以及客服中心相关人员与该客户进行技术对接过程中,客户反馈了此问题。“客户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客户所需的高端齿轮钢由公司独家供货,我们不能辜负客户的这份信任!”薛松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到公司。

  多位行业专家都解决不了的棘手问题河钢石钢如何应对?随着产品升级结构调整工作的深入推进,公司的“作战”模式随之升级,各单位打破部门“壁垒”和界线全面对接客户,一切以客户为中心“联合作战”。公司为客户配备了一支技术营销服务保障团队,团队成员包含公司中高层领导、客户服务中心人员和技术中心用户技术研究所人员。

  用户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85后”的主任工程师张国涛为组长的攻关组。他在详细了解客户的情况后对苏轩正说道:“小苏,放心!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必须要解决、也肯定能解决!不能让客户使用咱们的钢材还有顾虑。”张国涛的一席话让苏轩正倍感振奋,两个年轻人就这样悄悄地定下了“合约”———要帮客户攻克技术难题!

  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苏轩正和张国涛深入客户产线,他们现场进行检验分析、收集生产数据、梳理客户现有工艺参数。经过反复多次深入客户现场发现,客户在热处理过程中存在保温温度不合理和保温时间较短等问题,因而造成在制品组织不合。找到症结所在,攻关组结合钢种特性和客户的设备能力,策划制定了热处理优化方案,并跟踪客户试验过程,依据试验结果持续优化工艺路线和热处理方案,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客户的问题,还在保证产品性能的前提下帮客户节约了生产成本。

  就是这样,“联合作战”模式像是给河钢石钢产品插上了技术和营销“双翼”,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产品订单增量,新品合作项目随之而来。

关键词:河钢石钢,产品,技术,营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