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守好产品质量的最后一道关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彦恒
2019-01-02 17:53:13
分享:

  “这9件18圆的S45C已经检查了,包装规范,表面未发现质量问题,可以装车了。”

  “好,拍照留存,做好记录。另外,这9件钢的执行标准是JSXY1495(4)-2018,一定在单子上注明室内存放。”

  “收到。”

  “装车前再认真检查一下车辆防护情况。”

  “收到。”

  以上是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储运室小棒成品库库管工杨胜伟在钢材装车前和主管张宏磊通过对讲机进行的一段对话。这是公司成品库每一名库管工在装车前要完成的工作,是储运室提升表面质量开展发运整顿活动的一项基本要求。

  根据河钢石钢“包装质量行业第一,表面质量有明显优势”要求,销售中心储运室开展了质量提升整顿活动,旨在消除成品材在储运环节产生的表面质量缺陷。他们首先重新修订完善作业标准,在文件中明确成品材在储运环节的吊装方式,在所辖库区实施禁绳令,全部使用吊带进行装卸车,从根本上杜绝钢丝绳勒痕的产生。其次,按照技术中心高表面质量用钢客户明细表进行具体钢种的细化,并随时完善,增强可操作性,让库管工在工作时有据可依。第三,严格执行《产品发运质量管理办法》。对高表面质量要求材装车前后,库管工对其进行检查,并拍照留档。第四,精心做好车辆防护工作。无论火车还是汽车,装车以前,认真检查每一辆车的安全防护挡桩、垫木等,保证其齐全完好,不会对钢材造成划伤、碰伤等表面质量问题。在装车过程中,要求天车平滑稳定运行,轻吊轻放,不对钢材表面产生猛烈撞击,整个吊运过程轻稳有度,在车上码放平整规范,不让钢材挂弯。对于软包装、无磁材等有特殊包装吊运要求的钢材,保证使用专用吊具,专人负责。钢材装好后,要求司机确认签字,督促其在运输过程中精心驾驶,钢材卸车时规范操作,并做好记录。

  “制度明确后,需要的就是严格抓落实,我们会定期检查,根据查出的不足做针对性的改进,销售中心储运室会鼓励全体职工都积极参与进来,把公司提升表面质量的目标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真正为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助力。”储运室质量主管刘士欣说。

关键词:河钢石钢,产品质量,关口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