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一年来河北省发行京津冀互联互通卡88万张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1-10 10:09:07
分享:

  三地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基本实现互联互通一年来

  我省发行京津冀互联互通卡88万张

  “真是太方便了,既不用换零钱,又省去了排队买票时间。”近日,在北京游玩的保定市民王蒙高兴地说,用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就能在北京刷卡乘坐公交车和地铁。

  2015年12月25日,我省交通一卡通发卡工作正式启动。2016年、2017年,我省全面启动其他市城市公交设备升级改造工作。2017年12月30日,石家庄轨道交通纳入了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范围。标志着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工作基本实现了三地城市公交、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一卡通行京津冀的目标初步实现。

  省交通运输厅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省11个设区市900余条城市公交线路约1.5万辆公交车及石家庄地铁完成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实现与京津交通一卡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发行量达88万张。

  京津冀交通一卡通的覆盖范围已不仅限于三地。目前,接入交通运输部一卡通系统的城市达190余个,在这些城市,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同样可以正常刷卡消费。

关键词:河北省,发行,京津冀,互联互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