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贸促会

在贸促会推动下 去年全省外经贸干成了这几件大事

来源: 浙江新闻网  作者: 李知政
2019-01-17 10:02:15
分享:

  1月14至15日,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全省贸促系统2018年度工作,同时也研究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2018年,全省贸促系统发展主动有为、改革创新扎实有效、服务会员精准有力,为我省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贸促会成功帮助两个税则号商品从美国征税清单中移除,涉及输美出口2.4亿美元,使全省41家企业直接受益;在改革的环节上也是亮点纷呈:推动杭州成功引进2019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等3个国际会议,帮助宁波启动成立“一带一路”国家商会联盟,促进温州“外贸一证通”改革等;此外,还在2018年新成立县级贸促会3家,使得全省贸促会机构总数达到91家。

  在精准服务浙江企业方面,省贸促会也是不遗余力。去年全年,省、市贸促会共组织7410家企业,赴泰国、巴拿马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加展博览会1291次,展位总数达到9313个。在帮助浙江企业“走出去”的同时,省贸促会还不忘“引进来”,根据省内地方产业特色,在省内开展各类会展活动。其中包括2018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博览会、宁波国际文具礼品博览会、台州机床模具展览会等极具影响力的展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表示,新的一年,省贸促会要准确把握当前贸促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总基调,抢抓新机遇。要善于谋划,强化服务。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具体通过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创新贸易投资促进方式、加强国际贸促网络建设、推进国际商会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商事法律服务、加强贸促队伍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推动我省贸促工作取得新发展。

  会上,杭州、宁波、湖州3家贸促会会长,巨化集团、爱丽芬集团2位省国际商会副会长以及武义县国际商会负责人还分别进行典型交流发言。

关键词:贸促会,外经贸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