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民企遇法律难题可寻求法律援助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1-21 09:26:03
分享:

  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石家庄市司法局日前印发《关于做好法律援助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的通知》,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在全市实行“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对民营企业农民工、困难职工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工伤损害赔偿和人身损害赔偿的法律援助申请案件,不再审查经济困难条件。承办人员在坚持依法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尽可能通过调解促成企业与员工和解,维护民营企业的和谐安定。

  定期针对民企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需求,安排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律师就知识产权、劳动合同、“五险一金”和管理经营等法律问题,通过案例牵引、释法析理和解疑答惑等方式,着实解决民企发展中的法律迷茫和困惑,引导民企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民企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外部环境。

  推行实体平台“一窗办多事”,降低民营企业寻求法律服务的成本。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作用,让法律顾问和辖区内的企业零距离接触,随时接受咨询并进行解答。法律援助机构在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开设法律援助便民联系点,以便企业职工能获得最快捷的法律援助服务。依托“12348”电话热线和中国法律服务法律咨询平台,积极开展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解答民营企业和员工的法律咨询。

关键词:民企,法律,法律援助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