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走访贫困村情意暖民心——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开展深度贫困村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1-28 08:52:41
分享:

  长城网1月28日讯(记者张艺萌)1月26日,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率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理事到张家口市阳原县东白马营村、吕家夭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带去新春的问候。阳原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郝崭文,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彩霞等领导随同慰问。充分发挥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作用,使深度贫困村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及阳原县、乡领导慰问留影。中冀扶贫基金会/供图

  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在阳原县东白马营村村委会进行了慰问品发放。随后,慰问组一行进行了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惠民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88户贫困户、18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此次活动中受益。

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慰问向老乡送上慰问品。中冀扶贫基金会/供图

  期间,慰问组一行到东白马营村绒山羊养殖扶贫项目基地和易地扶贫搬迁场地进行了考察,实地查看了羊场和新村工程建设进度。张京红副主席说道:“开展产业扶贫和易地搬迁是河北省工商联开展对口帮扶的重要帮扶举措,产业帮扶是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有力抓手。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在开展产业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希望基金会再接再厉,为河北省深度贫困村产业脱贫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邹家立理事长向贫困户送上春节慰问品。中冀扶贫基金会/供图

  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邹家立说:“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一直坚持输血与造血齐抓,扶贫与扶志并重,在精准扶贫中不断探索,持续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

  据悉,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已累计捐赠支出逾1600万元,其中产业扶贫1400余万元,教育扶贫近25万元,公益扶贫180余万元;发动37家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开展公益活动11项,惠及贫困人口约4万人。其中位于阳原县的东白马营村绒山羊养殖扶贫项目,由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定向捐赠,实际投入逾900万元,项目占地约5万平米,实际存栏优质绒山羊2100只,预估绒山羊存栏规模可达10000只,可带动200户贫困户稳步脱贫。

东白马营村绒山羊养殖扶贫项目考察。中冀扶贫基金会/供图

  另外,该项目采取“龙头企业+基金会+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集专业公司的市场抗风险能力、基金会的保值增值和贫困户的稳定脱贫于一身,三者做了有机统一,为东白马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保障,为乡村振兴积蓄了力量。

慰问组在易地搬迁新址向阳原县领导及施工负责方询问、了解施工情况。中冀扶贫基金会/供图

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及阳原县、乡领导在东白马营村绒山羊养殖扶贫项目基地留影 。中冀扶贫基金会/供图

  据悉,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是在河北省工商联的倡议、推动下,由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精彩无限音像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利鑫投资有限公司、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十家民营企业捐资近一亿元,联合发起成立的公益性、非公募基金会。它的成立是河北省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创新举措,是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基金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引导、带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推动精准扶贫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关键词:工商联,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扶贫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