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就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  作者:
2019-03-01 14:34:50
分享:

  2019年2月26日至27日,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李路、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浩一行莅临河北省工商联,就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主持。省工商联副主席马强、张京红,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邹家立,千喜鹤集团副董事长何孔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劲松主席介绍了我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情况及倡议推动成立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的背景和初衷;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邹家立向调研组全面汇报了基金会建设运行情况;省工商联副主席马强、千喜鹤集团副董事长何孔斌先后就东白马营村扶贫工作进展及承德隆化云泉牧业有限公司育肥牛养殖及发酵饲料生产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路理事长对省工商联、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基金会健康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基金会优势,积极募集资金;二要量力而行,依靠企业适度投放资金,规避投资风险;三要勇于创新,在企业参与的慈善类股权投资中合理构建股份结构;四要守法遵章,保证基金会项目运作程序正义、运作规范;五要突出为企业服务,将基金会打造成项目落地和企业宣传平台。

  刘劲松主席表示,李路理事长的讲话为我省发挥扶贫基金会积极作用,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将按照李路理事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冀扶贫基金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基金会的公信力和诚信度,在扶贫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省工商联经联处及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光彩,事业,基金,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工作情况,专题,调研责任编辑:郝海秀